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推升

推升

官制度。明朝凡未滿考之官升任官職,由廷臣公推,再經皇帝決定任命。因所升任官職不同,又分部推會推等。清朝官吏論俸序升遷亦稱推升。凡推升官員,掣籤得缺後,具題開缺,由該管官出具考語,辦清經辦事務,赴部引見,給憑赴新任。知縣以下毋庸引見。


升遷的方式之一。(1)明制,升遷必待考滿。若員缺應補而不待滿者, 稱為推升。(2)清制, 官吏論俸序遷,稱為推升。

推升字典分解

推升的解釋 明 代謂官員未經滿考即行升補。 明 焦竑 《玉堂叢語·薦舉》:“﹝ 霍韜 ﹞秉公論薦,不避親讎,推陞 霍賜 ,奏録 梁次挹 ,俱內舉之人也。”《明史·選舉志三

推的解釋 推 tuī 手抵物體向外或向前用力使物移動:推車。推搡。推拿。推倒。推敲。順水推舟。 使用工具向前移動進行工作:推頭。推土。 使事情開展:推廣。推行(x妌g )

升的解釋 升 shēng 容量單位。 量糧食的器具。 向上,高起,提高:升力(亦稱“舉力”)。升格。升華(a.固態物質直接變為氣;b.喻事物的提高和精煉)。升遷。升值。升

多學學:推衣【歷史典故】

《太平御覽》卷四〇九引後漢.蔡邕《琴操》:“《三士窮》者,其思革子之所作也。其思革子、戶文子、叔衍子三人相與為友,聞楚成王賢好士,三人俱往見之,於豪嶔岩之間,卒(猝)逢飄風暴雨,俱伏於空柳之下,衣寒糧乏,度不能俱活。三人相視嘆曰:‘與其饑寒俱死,豈若並衣糧於一哉!’二子以革子為賢,推衣與之。革子曰:‘生則同樂,死則共之。’固辭。二子曰:‘吾相與,猶左右手也,左傷則右救,右傷則左勞。子不我受,俱死無

推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