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吏

屯吏怎么寫好看

屯吏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名,為屯田官吏的泛稱。《三國志·吳書·蔣欽傳》:“初,欽屯宣城,嘗討豫章賊。蕪湖令徐盛收欽屯吏,(上)表斬之,權以欽在遠不許,盛由是自嫌於欽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屯的字典解釋 屯 ú 聚集,儲存:屯糧。屯積。屯聚。 駐軍防守:屯兵。屯墾。屯田(駐軍開墾田地)。 村莊:皇姑屯。屯子(村莊)。 屯 ū 困難:屯蹇(不順利,艱難困苦)。 筆畫數:; 部首:屮; 筆順編號:
  • 吏的字典解釋 吏 ì 舊時代的大小官員:吏治。官吏。 舊指小公務員:吏員。胥吏(地方官府中辦理文書的人)。 筆畫數:; 部首:口; 筆順編號:

歷史官職推薦:圓明園總管事務大臣

官名。清康熙四十八年公元年在北京西直門外海淀建圓明園以賜雍親王,雍親王即位為雍正帝後,續有增修,包括圓明園、萬春園與長春園,故又稱圓明三園。主官為總管事務大臣,無固定員額。所屬有郎中、主事、苑丞、苑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屯吏歷史

相關歷史

屯吏_屯吏介紹_歷史官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