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司倉書佐

司倉書佐

官名。隋開皇三年(公元583年)罷郡,以州統縣,州置司倉參軍事。大業三年(公元607年)煬帝改州為郡,改司倉參軍事為司倉書佐,主倉廩出納。

司倉書佐字典分解

司倉的解釋 官名。 漢 有倉曹史,主管倉庫,為州郡的屬官。 北齊 稱倉曹參軍。 唐 制,在府的稱倉曹參軍,在州的稱司倉參軍,在縣的稱司倉。 宋 廢。參閱《通典·州郡下》。

書佐的解釋 主辦文書的佐吏。《漢書·王尊傳》:“太守奇之,除補書佐,署守屬監獄。”《梁書·呂僧珍傳》:“ 呂僧珍 ……事 太祖 文皇 為門下書佐。” 唐 陸龜蒙 《書<

不妨一看:【歷史官職】

① 主持掌管某事。《尚書 ·高宗肜日》: “王司敬民。”② 泛指官職。《呂氏春秋 ·審分》: “百官,眾有司也。”《管子·小匡》: “制王家有軌,軌有長,十軌為里,里有司。”③官署名稱。隋、唐以後歷朝所設名稱不一,地位懸殊。多用為六部之下的一級機構,隋至元稱司,明、清稱清吏司,如吏部文選司、禮部主客司。至清末新設之部改稱局,其制同司。宋、金之尚書省、元之中書省亦設左、右司,分管六部事。尚有屬於獨

司倉書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