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城大

城大

參見“城郎”。

城大字典分解

城大的解釋 一城之長。猶城主。《資治通鑑·晉成帝鹹和九年》:“ 柳城 都尉 石琮 、城大 慕輿埿 併力拒守。” 胡三省 註:“城大,猶城主也。一城之長,故曰城大。”參見“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大的解釋 大 dà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小”相對:大廳。大政。大氣候。夜郎自大。大腹便便。 指大小的對比:這間房有那間兩個

多學學:城西驛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福建建甌市城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97建寧府: 城西驛 “在府城西南通濟門外。元為城西站。洪武二年改為驛”。②在今廣東東莞市城西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101廣州府東莞縣: 城西驛 “在縣城西,水驛也”。

城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