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誥授

誥授

清朝五品以上的受封者,本身之封稱“誥授”,曾祖父母、祖父母、父母及妻,活著的稱“誥封”,死了的稱“誥贈”。見《清會典十二·吏部》。

誥授字典分解

誥授的解釋 朝廷用誥命授予封號。《紅樓夢》第十三回:“靈前供用執事等物俱按五品職例,靈牌疏上皆寫‘誥授 賈 門 秦 氏宜人之靈位’。”

誥的解釋 誥 (誥) gào 古代帝王對臣子的命令:誥命。誥封。 告誡,勉勵:自誥。誥誡。 帝王任命或封贈的文書:誥敕(官吏受封的文書)。 筆畫數:9; 部首:訁; 筆

授的解釋 授 shòu 給,與:授予。授權。授命。授獎。授旗。授銜。授意。 教,傳給:授業。 受 筆畫數:11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34434554

多學學:誥敕房中書舍人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明正統中,選書法優良之中書舍人於內閣東小房辦公,稱內閣誥敕房中書舍人,簡稱誥敕房舍人,以別於中書科之中書舍人,仍從七品,無定員。參見“誥敕房”。

誥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