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武庫丞

武庫丞

官名。西漢執金吾(中尉)屬官,為武庫令之副。東漢沿置,一員,秩三百石南朝梁南、北武庫二署各置二員,流外三品蘊位。隋朝衛尉寺武庫署置為次官,二員,正九品。唐朝置二員,從八品下,玄宗開元二十五年(737)東都亦置。金朝殿前司武庫署置,從七品。


官名,佐令主武庫掌兵器。西漢時三丞,東漢時一丞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》、《後漢書·百官志》。

武庫丞字典分解

武庫的解釋 (1) [armory;arsenal]∶軍械庫,貯存武器和軍事裝備的地方(2) [talent]∶舊時也比喻富有才能的人

丞國語字典 丞 chéng 幫助,輔佐:丞相(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)。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:府丞。縣丞。 古同“承”,秉承。 筆畫數:

多學學:武陵人【歷史典故】

借指因戰亂而流落他鄉之人。宋李清照《鳳凰台上憶吹簫》詞: “念武陵人遠,煙鎖秦樓,惟有樓前流水,應念我終日凝眸。” 參見:○桃花源

武庫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