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內三郎

內三郎

官名。北魏置。為皇帝身邊的侍從護衛,亦稱“三郎”或“三郎衛士”,屬三郎大帥和幢將。除直宿禁中外,也隨同皇帝外出征伐。選用宗室或代人功臣子弟中善於騎射者充任,位在內細射之上,也可作為起家官。孝文帝改定官制時罷。

內三郎字典分解

內三郎的解釋 北魏 宮中宿衛官。《魏書·陸真傳》:“ 世祖 初,以 真 膂力過人,拜內三郎。”《資治通鑑·宋文帝元嘉三年》:“門未及閉,內三郎 豆代田 帥眾乘勝入 西宮 。”

郎國語字典 郎 láng 對年輕男子的稱呼:大郎。郎才女貌。 對某種人的稱呼:貨郎。女郎。 舊時妻稱夫或情人:郎君。 封建時代的官名:郎中(a.古官名;b.中醫醫生)。侍郎

也學習下:內閣【歷史事件】

官署名。明太祖朱元璋廢除丞相後,雖然實現了“乾綱獨斷”,卻深感獨自統御天下,不可沒有輔臣。洪武十五年(公元1382年),朱元璋設華蓋殿、武英殿、文華殿、文淵閣、東閣等大學士,從翰林院等文斡機關中選調官員加以殿閣大學士銜,為皇帝顧問。成祖時,選調翰林院侍讀解縉、胡廣,編修黃淮、楊士奇、楊榮等人入值文淵閣,參與機務。因文淵閣在內廷,故稱“內閣”。內閣大學士官秩一般不過五品,不置官屬,不得專制諸司,職

內三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