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衣庫

衣庫

清朝內務府廣儲司所屬六庫之一。掌儲朝服、便衣及八旗兵丁盔甲等物。緞庫郎中兼司衣庫事。本庫置員外郎三人,六品司庫一人,八品司匠二人,無品級副司庫二人及庫使若干。庫藏之出納,按月繕折,送司核對並呈府堂奏銷。


官庫名。清置,屬內務府廣儲司。掌收儲朝服、便衣及八旗兵丁盔甲等。設員外郎三人,司庫、副司庫、司匠、庫使二十九人。

衣庫字典分解

衣庫的解釋 貯藏衣物的府庫;堆存大批衣物的處所。《南齊書·明帝紀》:“ 永明 中,輿輦舟乘,悉剔取金銀,還主衣庫。”《宋史·趙安仁傳》:“ 開寶 中,初置衣庫,令 孚 主之

衣的解釋 衣 yī 人穿在身上用以蔽體的東西:衣服。衣著(zhu?)。衣冠。衣架。衣錦還(hu俷 )鄉。 披或包在物體外面的東西:炮衣。糖衣。腸衣。 中醫把胎盤和胎膜統稱

庫的解釋 庫 (庫) kù 貯存東西的房屋或地方:倉庫。國庫。庫存。 姓。 筆畫數:7; 部首:廣; 筆順編號:4131512

不妨一看:衣錦過鄉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衣錦還鄉”。《新唐書·張行成傳》:“太子駐定州監國,謂曰:‘吾乃送公~邪。’”

衣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