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宣授

宣授

宋制,官員由樞密院任命者稱為宣授。元制, 自一品至五品為宣授,以皇帝的“制”任命之。

宣授字典分解

宣授的解釋 (1).宣布和授予。 漢 焦贛 《易林·臨之噬嗑》:“欽敬昊天,曆象星辰,宣授民時,陰陽和調。”(2).指用皇帝制書的形式委命官職。《新唐書·劉棲楚傳》:“帝

宣的解釋 宣 xuān 公開說出,散布:宣講。宣傳。宣戰。宣稱。宣言。宣敘調。心照不宣。 疏導:宣洩。 古代帝王的大室。 皇帝命令或傳達皇帝的命令:宣付。宣召(皇帝召見)

授的解釋 授 shòu 給,與:授予。授權。授命。授獎。授旗。授銜。授意。 教,傳給:授業。 受 筆畫數:11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34434554

多學學:宣江州【歷史地名】

明永樂五年 (1407) 屬三江府。治所在東欄縣 (今越南永富省北部端雄縣)。轄境相當今越南北部永富省與河宣省相連地區。宣德二年 (1427) 以後地入安南。

宣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