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宣化鎮

宣化鎮

即今江蘇南京市西北浦口鎮。在宣化山之陽,東濱江。為長江下游南北往來津要,南岸正對靖安鎮。北宋置巡檢司及稅務。南宋紹興十一年(1141),張俊救濠州,為金人所敗,馳入宣化,即此。

宣化鎮字典分解

宣化的解釋 傳布君命,教化百姓。《漢書·宣帝紀》:“今吏或以不禁姦邪為寬大,縱釋有罪為不苛,或以酷惡為賢,皆失其中,奉詔宣化如此,豈不謬哉!” 唐 皮日休 《秦穆謚繆論》

鎮國語字典 鎮 (鎮) zhèn 壓:鎮尺(用金屬、玉石等製成的尺形文具,用來壓書和紙。亦稱“鎮紙”,“壓尺”)。鎮痛。 以武力維持安定:鎮壓(用強力壓制,不許進行政治活動

多學一學:宣華苑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四川成都市人民南路北端展覽館以西一帶。《新五代史·王衍傳》: 衍年少荒淫,“起宣華苑,有重光、太清、延昌、會真之殿,清和、迎仙之宮,降真、蓬萊、丹霞之亭,飛鸞之閣,瑞獸之門; 又作怡神亭,與諸狎客、婦人日夜酣飲其中。嘗以九日宴宣華苑”。

宣化鎮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