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太社局

太社局

官署名。宋神宗熙寧三年(1070)置,屬太常寺,設太社令為長官,掌以時巡視四郊及社稷壇壝,主管其祭祀及掃除之事。


官署名。宋熙寧三年(公元1070年)置,屬太常寺。《禮記·祭法》:“王為群姓立社,曰太社。”疏:“群姓謂百官以下及兆民,言群姓者,包百官也。”《白虎通·社稷》作太社。主官為太社令,掌太社祭祀之事。南宋初缺,紹興十九年(公元1149年)始任韓彥直為太社令。

太社局字典分解

太社的解釋 古代天子為群姓祈福、報功而設立的祭祀土神、穀神的場所。 漢 班固 《白虎通·社稷》:“太社為天下報功,王社為京師報功。”

局國語字典 局 jú 部分:局部。局麻(局部麻醉)。 機關及團體組織分工辦事的單位:教育局。 某些商店的名稱:書局。 棋盤:棋局。 下棋或其他比賽進行一次:下了一局棋。 著

順便了解:太章【歷史人物】

夏代人。夏禹臣。傳善行走。禹使其步自東極,至於西極,共為二億三萬三千五百里七十五步。

太社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