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毛牛山

毛牛山

亦作氂牛山。即今四川冕寧縣與西昌市境、雅礱江以東之氂牛山。《明史·李應祥傳》:萬曆中,“五咱據磨旗山挑戰。官軍夾擊,賊退保毛牛山。山延袤六七百里,東大小西番界,(朱)文達兵大破之”。


古山名。即今四川省西昌市氂牛山。延袤六、七百里。明萬曆中,建昌倮酋長五咱退保此山,為明軍所破。

毛牛山字典分解

毛牛的解釋 (1).指祭祀用的活牛。《禮記·祭義》:“祭之日,君牽牲,穆答君,卿大夫序從。既入廟門,麗於碑,卿大夫袒,而毛牛尚耳,鸞刀以刲,取膟膋,乃退。” 孔穎達 疏:“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順便了解:毛髮皆豎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毛髮倒豎”。《三俠五義》6回:“猛然間聽的呼呼風響,楊忠覺的~,連忙起身,手掣寶劍。”

毛牛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