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安北將軍

安北將軍

官名。三國魏文帝黃初 (220—226)、明帝太和 (227—233) 中置,與安東、安西、安南將軍合稱四安將軍。為出鎮北方某一地區的軍事長官,或作為刺史等地方官員兼理軍務的加官,權任很重。三國魏、晉、宋皆定為三品。十六國漢、後秦、西秦、南涼亦置。南朝宋三品。梁、陳時加安前、安後、安左、安右將軍,合稱八安將軍。梁武帝天監七年(508)定為武職二十四班中的二十一班,大通三年(529)改為武職三十四班中的三十一班,陳改為擬三品,比秩中二千石。北魏孝文帝太和十七年 (493)定為二品下,二十三年複次職令,改為三品,北齊仍三品。


雜號將軍名,南北朝時南朝梁陳皆置,官品第三,秩中二千石。見《隋書·百官志上》。

安北將軍字典分解

將軍的解釋 (1) [checkmate](2)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(3) 將西洋棋中的“王&r

也學習下:安慶公主【歷史人物】

太祖女,寧國主母妹。洪武十四年(1381)嫁歐陽倫。倫多行不法事,被賜死。

安北將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