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法坐

法坐

漢朝皇帝聽朝時專用的座位。《漢書·梅福傳》: “當戶牗之法坐,盡平生之愚慮。”顏師古註: “法坐,正坐也,聽朝之處,猶言法官、法駕也。”

法坐字典分解

法坐的解釋 正座。君主聽朝之處。《漢書·梅福傳》:“願壹登文石之陛,涉赤墀之塗,當戶牖之法坐,盡平生之愚慮。” 顏師古 註:“法坐,正坐也,聽朝之處,猶言法宮、法駕也。”

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,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:法辦。法典。法官。法規。法律。法令。法定。法場。法理。法紀。法盲。法人(“自然人”的對稱。

坐的解釋 坐 zuò 古人雙膝跪地,把臀部靠在腳後跟上,這是其本義,後泛指以臀部著物而止息:席地而坐。坐待。坐墊。坐骨。坐化(佛教指和尚盤膝坐著死去)。坐禪。坐功。坐騎。

多學學:法制院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末責任內閣直屬機構。宣統三年(1911)五月設。掌撰擬、改廢、解釋法律法令,覆核各部所擬法律命令案,編纂法規等法制事宜。置院使一人,副使一人,參議四人,參事、僉事、錄事若干人。 官署名。清宣統三年(公元1911年)五月設定,直轄於責任內閣。掌編修法規。其具體職掌包括:一、法律、法令案撰擬事件;二、法律、命令增刪改廢事件;三、各部所擬法律、命令解釋事件;四、現行法律、命令解釋事件;五、各

法坐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