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交子務

交子務

官署名。宋設此官署,掌管紙幣流通事務,宋徽宗大觀元年改稱錢引務。見《宋書·食貨志下三》。

交子務字典分解

交子務的解釋 宋 代掌管紙幣流通事務的機關。 大觀 元年改稱“錢引務”。《宋史·食貨志下三》:“轉運史 薛田 、 張若谷 請置 益州 交子務,以榷其出入,私造者禁之。”參見“

交子的解釋 宋 代發行的一種紙幣,可以兌現,便於流通。初由民間發行。 天聖 元年,改由政府發行。《宋史·食貨志下三》:“交子之法,蓋有取於 唐 之飛錢。 真宗 時, 張詠

務國語字典 務 (務) wù 事情:事務。任務。公務。特務。不識時務(不認識時代潮流和當前形勢)。 從事,致力:務工。務實(從事或討論具體的工作)。務虛。當務之急。 追求:

看一看:交淺而言深【歷史典故】

指對交情不深的人說出懇切的意見。語出《戰國策.趙策四》:“公之客獨有三罪:望我而笑,是狎也;談語而不稱師,是倍也;交淺而言深,是亂也。”《後漢書.崔駰傳》:“駰聞交淺而言深者,愚也。”明.陸深《燕閒錄》:“劉恕嘗著自訟文,以為平生有二十失:交淺而言深,戲謔不知止,任性不避禍,議論多譏刺,臨事無機械,行己無規矩……”

交子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