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黑風峒

黑風峒

在今湖南桂東縣西南,湘贛邊界附近。南宋嘉定元年 (1208)、二年 (1209) 以羅世傳、李元礪為首的瑤、漢饑民先後在此起義。

黑風峒字典分解

黑風的解釋 (1).暴風;狂風。《魏書·元叉傳》:“ 元叉 本名 夜叉 ,弟 羅 實名 羅剎 ,夜叉、羅剎,此鬼食人,非遇黑風,事同飄墮。” 唐 杜牧 《大雨行》:“東垠

峒國語字典 峒 tóng 〔崆峒〕見“ 崆”。 峒 dòng 〔峒室〕礦井下專為安裝各種機械設備或存放材料、礦石和供其他輔助作業的巷道。 山洞,石洞。 筆畫數:9; 部

多看看:黑鋪【歷史知識】

亦作黑普、黑濮。部分哈尼族的別稱。康熙《元江府志》卷二:“黑鋪,其俗與阿泥(即“窩泥”)同而言語微異,性巧慧,善作宮室,元江器用竹几、竹床、竹棹、竹凳、竹梯備極精巧,雖漢人不能過。”近代哈尼族中有一部分仍自稱“黑鋪”,分布在思茅地區、元江和新平一帶。

黑風峒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