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都公

都公

尚書都省左、右司郎官別稱。洪邁《容齋四筆》卷一五《官稱別名》: “唐人好以它名標榜官稱”,“左右司(郎)為都公”。

都公字典分解

都公的解釋 唐 尚書省左右司的別稱。 唐 李肇 《唐國史補》卷下:“舊説吏部為省眼……二十四曹呼左右司為都公。” 宋 洪邁 《容齋四筆·官稱別名》:“ 唐 人好以它名標

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

公的解釋 公 gōng 正直無私,為大家利益:公正。公心。大公無私。 共同的,大家承認的:公理。公式。公海。公制。 國家,社會,大眾:公共。公安(社會整體的治安)。公眾。

多看看:都隴縣【歷史地名】

唐置,屬羈縻述昆州。治所在今廣西宜州市西北。北宋廢。 古縣名。唐置,治今廣西壯族自治區宜州市西北、河池市東境。屬始安郡。北宋廢。

都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