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流外官

流外官

官制用語。唐代稱流外銓所管選人為流外官,如六品以下,九品以上官之子及州縣佐吏,以其未入九流故稱。

流外官字典分解

流外的解釋 隋 唐 時九品以下官員的通稱。流外本身也有品級,經考銓後,可遞升入流,成為流內,稱為入流。其京師官署吏員多以流外官充任。《周書·宣帝紀》:“偽 齊 七品以上,

官國語字典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多學學:流血漂鹵【歷史典故】

血流之多,可以把大盾漂浮起來。比喻戰場上傷亡極重。《史記.秦始皇本紀》:“伏屍百萬,流血漂鹵”。鹵( ㄌㄨˇ lǔ 魯):通“櫓”,大盾。 連動 鹵,通“櫓”,大盾牌。流的血把盾牌都浮起來了。形容死傷極多。《史記·秦始皇本紀》:“秦有餘力而制其敵,追亡逐北,伏屍百萬,~。”△多用於描寫戰爭場面。→血流成河 流血浮屍。也作“流血漂杵”。

流外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