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小使

小使

吏員名。宋代稱縣中低級吏員為小使,與高級吏員——主吏相對應。參見“編錄司”。

小使字典分解

小使的解釋 (1).指宮中侍役。《呂氏春秋·行論》:“ 齊王 因乃發小使以反,令 燕王 復舍。” 高誘 註:“小使,微者也。” 漢 劉向 《續列女傳·班婕妤》:“始選入後

小的解釋 小 xiǎo 指面積、體積、容量、數量、強度、力量不及一般或不及所比較的對象,與“大”相對:小雨。矮小。短小精悍。 範圍窄,程度淺,性質不重要:小事。小節。小題

使的解釋 使 shǐ 用:使用。使勁。使役。使力。使錢。 派,差譴:使喚。使命。使女。 讓,令,叫:迫使。 假若:假使。即使。 奉命辦事的人:使者。大使。公使。使館。

也學習下:小策凌敦多布【歷史知識】

清時厄魯特蒙古準噶爾部台吉。巴圖爾琿台吉弟墨爾根岱青曾孫。牧地在哈喇沙爾(今新疆焉耆)。雍正九年(1731)與大策凌敦多布共襲清軍,在和通泊大敗清靖邊大將軍傅爾丹,鏇在鄂登楚勒河附近兵敗。次年,領兵再入喀爾喀,於喀爾德尼召(光顯寺,今蒙古國前杭愛省巴彥溫都爾西北)為喀爾喀親王額駙策凌擊敗。

小使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