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大司理

大司理

官名。又稱“大理”。春秋戰國齊置。掌刑獄。《管子·小匡》: “決獄折中,不殺不辜,不誣無罪,臣不如賓胥無。請立為大司理。”

大司理字典分解

大司的解釋 猶言大事。《左傳·昭公元年》:“男女辨姓,禮之大司也。”《晉書·紀瞻傳》:“在昔哲王象事備物,明堂所以崇上帝,清廟所以寧祖考,辟雍所以班禮教,太學所以講藝文,此

理國語字典 理 lǐ 物質本身的紋路、層次,客觀事物本身的次序:心理。肌理。條理。事理。 事物的規律,是非得失的標準,根據:理由。理性。理智。理論。理喻。理解。理想。道理。

多看看:大新鎮【歷史地名】

(1)在江蘇省張家港市北部、長江南岸、朝東圩港畔。面積30平方千米。人口2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大興,人口 2800。原屬江陰縣,1957年置大新鄉,以年年大變新貌之意命名。1958年改公社,1962年劃屬沙洲縣(今張家港市)。1983年復為大新鄉,1992年改置鎮。主產稻、小麥、油菜籽等。特產刀魚、鰣魚。有機械、輕工、紡織等廠。周大公路經此。境南有三株高大古銀杏樹。(2)在安徽省五河縣西南部、淮

大司理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