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班勇

班勇

字宜僚,班超子。安帝初為軍司馬,主張收復西域。後任西域長史,率軍五百人屯田柳中,與龜茲合兵擊敗匈奴伊蠡王。又發敦煌、張掖、酒泉及鄯善、疏勒、車師前部兵大破匈奴後部王軍就及呼衍王,重新恢復了東漢在西域地區的統治。


東漢扶風安陵人,字宜僚。班超少子。有父風。安帝永初元年,西域反叛,以勇為軍司馬,與兄班雄俱出敦煌,迎都護及西域甲卒而還。後匈奴攻擾西域,勇任西域長史,擊走匈奴伊蠡王。順帝永建元年,發西域各族兵擊破北匈奴呼衍王。後卒於家。

班勇字典分解

班的解釋 班 bān 一群人按次序排成的行列:排班。按部就班。 工作或學習的組織:班組。班級。班長。班主任。領班。 軍隊編制中的基層單位,在“排”以下。 工作按時間分成的

勇的解釋 勇 yǒng 有膽量,敢做:勇敢。勇毅。勇氣。勇士。英勇。奮勇。 中國清代稱戰爭時期臨時招募的兵士:兵勇。勁勇。募勇。 姓。 怯 筆畫數:9; 部首:力; 筆

也學習下:班達里【歷史地名】

或譯作梵答剌亦納、番答里納。在今印度西南岸科澤科德附近。元汪大淵 《島夷志略》: “班達里,地與鬼屈、波思國為鄰。”

班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