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水滿金山

水滿金山

同“水漫金山”。魯迅《墳.論雷峰塔的倒掉》:“〔法海〕便把他藏在金山寺的法座後,白蛇娘娘來尋夫,於是就水滿金山。”


見“水漫金山”。魯迅《墳·論雷峰塔的倒掉》“(法海禪師)便將他藏在金山寺的法座後,白蛇娘娘來尋夫,於是就~。”

水滿金山字典分解

成語水滿金山的解釋 神話故事。金山,在江蘇省鎮江市。同“水漫金山”。

金山的解釋 (1).產金之山。《南史·海南諸國·林邑國》:“其國有金山,石皆赤色,其中生金。”(2).比喻人的儀表英俊、德行崇高。《梁書·朱異傳》:“﹝ 異 ﹞器宇弘深,神

多學一學:水樂亭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浙江東陽市西南八里。峴山二峰對峙,西峴飛瀑數丈,下注於澗,淙淙如漱玉。北宋熙寧中,王概作亭澗上,名水樂亭。蘇軾有《東陽水樂亭》詩(為東陽令王都官概作),蘇轍有《和子瞻東陽水樂亭歌》。 在今浙江省東陽市西南。兩山對峙,有飛泉數丈,界山而落,伶然有聲。宋縣令王概作亭澗上,蘇軾兄弟有詩。

水滿金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