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崇綸

崇綸

【生卒】:?——1854

姓喜塔臘。滿洲正黃旗人。初為內閣貼寫中書,歷官雲南按察使,廣東布政使至湖北巡撫。鹹豐中,太平軍進取到湖廣,先後與總督吳文鎔、巡撫青#不協,被革職。武昌城破,被劾治罪,自盡。


漢軍正白旗人,許氏。道光初由武舉考取筆帖式。鹹豐間官工部左侍郎,署副都統。同治間官至工部尚書。卒謚勤恪。

崇綸字典分解

崇的解釋 崇 chóng 高:崇山峻岭。崇高。崇論閎議(指高出一般人的討論。亦作“崇論宏議”)。 尊重,推重:崇敬。崇拜。崇尚。推崇。尊崇。 古同“終”,終了。 充,充滿

綸的解釋 綸 (綸) lún 釣魚用的線:垂綸。 古代官吏系印用的青絲帶。 現用作某些合成纖維的名稱:錦綸。滌綸。 綸 (綸) guān 〔綸巾〕古代配有青絲帶的頭巾。

看一看:崇賢義塾【歷史知識】

學校名。清光緒十四年(1888)武訓在山東堂邑縣(今聊城)柳林鎮創辦。只設經學班,學生五十餘人,聘舉人、拔貢充任教師。次年,在館陶縣楊二莊又設一義塾。二十二年,在臨清御史巷又設一義塾。

崇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