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韋纂

韋纂

南朝齊人,祖籍京兆杜陵(今陝西西安市東),叡兄。齊時歷仕司徒記室、特進。沈約曾稱其學問在己之上。


南朝梁京兆杜陵人。韋睿兄。與兄韋闡並知名當世。仕南齊位司徒記室、特進。沈約曾於梁武帝前稱讚纂之才學。

韋纂字典分解

韋的解釋 韋 (韋) wéi 經去毛加工製成的柔皮:韋編三絕(喻讀書刻苦)。 〔韋伯〕磁通量實用單位,一韋伯等於108麥克斯韋。 姓。 筆畫數:4; 部首:韋; 筆順編

纂的解釋 纂 zuǎn 蒐集材料編書:纂修(a.編纂,亦指做這方面工作的人;b.繼承並加強修養、治理)。纂繡(編織和刺繡)。纂輯。編纂。 古代指紅色或彩色絲帶。 婦女梳在

順便了解:韋月將【歷史知識】

?—706 唐雍州(治今陝西西安)人。神龍二年(706),上書中宗,言武三思潛通韋後,必謀反。中宗大怒,命斬之。黃門侍郎宋璟堅請重審,中宗不準。左御史大夫蘇珦、給事中徐堅等皆言不宜殺。中宗命杖流嶺南,為廣州都督周仁軌所殺。睿宗即位,追贈宣州刺史。

韋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