宗預

宗預怎么寫好看

宗預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字德艷,南陽安眾(今河南鎮平)人。東漢末隨飛入,歷任丞相主簿參軍侍中尚書鎮軍大將軍等。曾數次出使東吳,為權敬重。


三國時南陽安眾人,字德艷。初隨張飛入蜀。諸葛亮以為主簿,遷參軍右中郎將。奉使東吳,應對稱旨,孫權嘉其抗直。延熙十年,為車騎校尉。遷後將軍,督永安,就拜征西大將軍,賜爵關內侯。景耀元年,以疾征還。為鎮軍大將軍,兗州刺史。蜀亡,徙洛陽,道病卒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宗的字典解釋 宗 ō 家族的上輩,民族的祖先:祖宗。宗廟。宗祠。 家族:宗法(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,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)。宗族。宗室(帝王的宗族)。宗兄。 派別:宗派。禪宗(佛教的一派)。 主要的目的和意圖:
  • 預的字典解釋 預 (預) ù 事前:預習。預計。預見。預先。預言。預科。預測。預料。預祝。預知。預謀。預感。預算。 參與:干預。參預。 筆畫數:; 部首:頁; 筆順編號:

歷史人物推薦:辛文房

元西域人,字良史。以能詩稱。有《唐才子傳》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宗預歷史

相關歷史

宗預_宗預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