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宗司

宗司

官名。又稱“宗人”。春秋時魯國置。掌理宗族禮法。《左傳·哀公二十四年): “公子荊之母嬖,將以為夫人,使宗人畔夏獻其禮。對曰: ‘無之。’公怒曰: ‘汝為宗司,立夫人,國之大禮也,何故無之?’”

宗司字典分解

宗司的解釋 執掌王室祭祀與禮儀者。《左傳·哀公二十四年》:“ 公子荊 之母嬖,將以為夫人,使宗人 釁夏 獻其禮,對曰:‘無之。’公怒曰:‘女為宗司,立夫人,國之大禮也。何故

宗的解釋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,民族的祖先:祖宗。宗廟。宗祠。 家族:宗法(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,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)。宗族。宗室(帝王的宗族)。宗兄。 派別:

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多看看:宗資【歷史人物】

東漢南陽安眾人,字叔都。舉孝廉,拜議郎,補御史中丞。桓帝延熹中為汝南太守。以范滂為功曹,委任政事,推功於滂。郡為謠曰:汝南太守范孟博,南陽宗資主畫諾。任善之名,聞于海內。

宗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