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吳才

吳才

字聖取,處州龍泉(今屬浙江)人。舉進士。歷知江都縣、右正言等,遷左司諫,時,黨論復起,首論范純禮為朋黨;劾程之元為蘇軾心腹。後受曾布指使,又劾韓忠彥,進起居郎。才以黨論大肆打擊、排斥名臣良吏。蔡京用為給事中、吏部侍郎。忤京意,出知光州。趙挺之為相,召拜工部侍郎,卒。

吳才字典分解

吳的解釋 吳 wú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,後擴展至淮河下游一帶:吳鉤(古代吳地出產的一種彎刀,後泛指鋒利的刀劍)。吳越同舟(喻過去的仇人由於當前利

才的解釋 才 (③④纔) cái 能力:才能。口才。這人很有才幹。 指某類人(含貶義):奴才。蠢才。 方,始:昨天才來。現在才懂得這個道理。 僅僅:才用了兩元。來了才十天

多學學:吳蓋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125——1166字叔平,益弟,憲聖皇后弟。紹興五年(1135),以恩補官,累遷宣贊舍人,加文州刺史。累官至寧武軍節度使,又累升太尉、開府儀同三司、少保,封新興郡王。乾道二年(1166),卒。贈太傅,追封鄭王。宋開封人,字叔平。吳益弟。善書法。高宗紹興中以恩補官。官至寧武軍節度使,累升太尉、開府儀同三司、少保,進封新興郡王。

吳才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