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遵業

王遵業怎么寫好看

王遵業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瓊長子。以通經史文學,為明帝時士人稱美,位司徒長史門郎、監典儀注。時人謂侍中、黃門為小宰相,遵業處之恬然。爾朱榮入洛,在父喪中出迎莊帝,被殺。議者譏其躁競,著《三晉記》十卷。(參見《北史》)


北魏晉陽人。王瓊子。涉獵經史,位著作佐郎。預撰《起居注》,參定服章。詣代京,采拾遺文,以補《起居注》所缺。明帝時,為帝預講《孝經》。累官徒左長史、黃門郎、監典儀注,與袁翻、王誦,並號“三哲”。在位從容恬素。爾朱榮入洛,遵業死於河陰之變。有《三晉記》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業的字典解釋 業 (業) è 國民經濟中的部門:工業。農業。 職務,工作崗位:職業。就業。 學習的功課:學業。肄業。畢業。業精於勤。 重大的成就或功勞:創業。豐功偉業。業績。 從事:業醫。業商。 財產:產業。 既,

歷史人物推薦:王澄

【生卒】:—西晉琅邪臨沂人,字平子,時稱阿平。王衍弟。少歷顯位。累遷成都王穎從事中郎,孟玖譖害陸機兄弟,澄勸穎殺玖。惠帝末,任荊州刺史,日夜縱酒,投壺博戲,不理政務。又殘殺巴蜀流民,八千餘人沉江而死,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王遵業歷史

相關歷史

王遵業_王遵業介紹_歷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