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曹元

曹元

字以貞,大寧前衛(今遼寧寧城)人。成化十一年(1475)進士。由工部主事官至吏部尚書兼文淵閣大學士。與劉瑾勾結。瑾敗,黜為民。


明大寧前衛人,字以貞。成化十一年進士。授工部主事。正德二年累遷右副都御史,巡撫甘肅。改撫陝西。尋召為兵部侍郎,進尚書兼督團營,將校遷除,惟劉瑾之命是從。五年,拜吏部尚書兼文淵閣大學士入內閣。在閣瑣瑣無能,飲酒諧謔。瑾敗,即日上疏請罪,言官交劾,黜為民。

曹元字典分解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元的解釋 元 yuán 頭、首、始、大:元兇。元首。元旦。元年。元勛。元帥。狀元(科舉考試第一名)。 基本:單元。元件。元氣(精氣,根本)。元素。元音。 同“圓”⑦。 未

不妨一看:曹公橫槊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橫槊賦詩”。稱讚三國 魏 曹操有文才武略的英雄氣概。宋 張孝祥《水調歌頭.汪德邵無盡藏》詞:“一吊周郎羽扇,尚想曹公橫槊,興廢兩悠悠。此意無盡藏,分付水東流。”

曹元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