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通

王通

【生卒】:584—617

隋絳州龍門人,字仲淹。幼好學。仕隋為蜀郡司戶書佐。文帝仁壽間至長安上太平十二策。後知所謀不被用,乃歸河汾間以教授為業,受業者以千數,時稱“河汾門下”。薛收、房喬、李靖、魏徵等皆從受王佐之道。嘗仿《春秋》作《元經》(一作《六經》),又著《中說》(一稱《文中子》)。其言論不為儒者所稱,惟《中說》留於後世。卒,門人私謚“文中子”。

王通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通的解釋 通 tōng 設有阻礙,可以穿過,能夠達到:通風。通天。通氣。通宵。通行。通過。通衢。貫通。四通八達。曲徑通幽。 懂得,徹底明了:通曉。通徹。通今博古。通情達理

順便了解:王清【歷史人物】

南朝梁人,祖籍琅邪臨沂(今屬山東)。歷為散騎常侍,新野、東陽二郡太守、安南將軍,封中廬公。梁元帝時,陳霸先殺王僧辯,遣將攻僧辯婿杜龕,清引兵援龕,為廣州刺史歐陽頠所殺。

王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