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友

高友

明浙江鄞縣人,字三益。高陽(秋甫)侄。善畫,與陽無異,時稱二高。

高友字典分解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友的解釋 友 yǒu 彼此有交情的人:朋友。友誼。友情。 有親近和睦關係的:友邦。友鄰。 相好,互相親愛:友愛。友善。 朋敵 筆畫數:4; 部首:又; 筆順編號:135

不妨一看:高亭大榭【歷史典故】

榭:建築在高台上的房屋。指園林中供休息和觀覽景物的高大建築物。宋.李格非《書洛陽名園記後》:“高亭大榭,煙火焚燎,化而為灰燼。”也作【高台厚榭】。(厚:大。)《墨子.非樂上》:“……非以高台厚榭邃野(宇)之居以為不安也。”(邃:深。) 並列 榭,建築在高台上的房屋。指園林中供休息和觀覽四周的高大建築物。宋·李格非《書洛陽名園記後》:“~,煙火焚燎,化而為灰燼。”△用於描寫建築。也作“高台厚榭”。

高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