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星訥

星訥

【生卒】:?——1674

姓覺爾察。滿洲正白旗人。歷官刑部參政,梅勒額真,工部尚書,議政大臣。進封二等阿思哈尼哈番世職。清室入關前,多次從征,伐察哈爾、黑龍江,攻略關內大同等地。順治三年(1646)鎮壓張獻忠部農民軍。後征討姜瓖叛軍,力戰有功。順治十年告退。康熙十三年卒。謚敏襄。


清滿洲正白旗人,覺爾察氏。初從太祖為二等侍衛,兼佐領。崇德間積戰功擢議政大臣,遷副都統。順治元年入關,改尚書。後任工部尚書、議政大臣。卒謚敏襄。

星訥字典分解

星的解釋 星 xīng 天文學上指宇宙間能發光的或反射光的天體;一般指夜間天空中發光的天體:星球。恆星。行(x妌g )星。衛星。披星戴月。 細碎的小顆粒東西:火星兒。 秤

訥的解釋 訥 (訥) nè 語言遲鈍:木訥。口訥。訥訥(形容說話遲鈍)。 筆畫數:6; 部首:訁; 筆順編號:452534

順便了解:星眸皓齒【歷史典故】

明亮的眼睛,潔白的牙齒。形容女子容貌美麗。亦比喻美女。元 楊暹《劉行首》第三折:“家破人亡不為別,舍性命輕拋撇,則戀著星眸皓齒,杏臉鶯舌。” 見“皓齒明眸”。元·楊暹《劉行首》3折:“家破人亡不為別,舍性命輕拋撇,則戀著~,杏臉鶯舌。”

星訥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