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裴之平

裴之平

【生卒】:?-566

字如原,忌父。初為梁文德主帥,隨都督夏侯亶北伐,收復渦、潼,以功封費縣侯。復授以都督衡州五郡征討諸軍事,平定州內寇亂。梁元帝時,累遷為散騎常侍右衛將軍、晉陵太守。入陳,歷授光祿大夫、慈訓宮衛尉,並不就。天康元年卒,謚僖子。(參見《梁書》,《南史》)


南朝梁河東聞喜人,字如原。裴之高弟。少倜儻有志略,隨叔父邃征討,以軍功封費縣侯。歷譙州長史、陽平太守。拒侯景,城陷後,遷散騎常侍、右衛將軍、太子詹事。陳文帝初,除光祿大夫、慈訓宮衛尉,並不就。隱居。謚僖。

裴之平字典分解

平國語字典 平 píng 不傾斜,無凹凸,像靜止的水面一樣:平地。平面。平原。 均等:平分。平行(x妌g )。抱打不平。公平合理。 與別的東西高度相同,不相上下:平列。平局

看一看:裴伯茂【歷史知識】

北魏河東聞喜(今屬山西)人。博學有文采。曾多次從征,後以鎮壓薛鳳賢等有功,封平陽伯,遷散騎常侍。太昌元年(532),除中書侍郎。後加中軍大將軍。性嗜酒,頗疏傲,久不徙官,乃作《豁情賦》。及遷鄴(今河北臨漳西南),又為《遷都賦》。因內宴侮慢殿中尚書章武王元景哲,幾坐罪。年三十九卒。

裴之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