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陳顯良

陳顯良

清廣東廣州人。鹹豐四年與李文茂等在佛山起義,有眾數萬,稱統領兵馬大元帥。六年,與陳榮等率部入江西,加入太平軍,而旗幟不變,亦不接受太平軍統一指揮。清軍稱為“花旗賊”。後隨石達開遠征。十年再入粵境。曾致書與占領廣州之英法軍交涉。鏇敗滅。

陳顯良字典分解

良國語字典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也學習下:陳文帝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566即陳蒨。字子華,陳武帝兄子,廟號世祖。梁末歷吳興、會稽太守,累有戰功。陳朝建立,封為臨川郡王。永定三年(559),武帝卒,受遺詔繼位。文帝少生長於民間,知百姓疾苦,故朝廷資用,務從儉約,為政勤勞,下不能欺。天康元年卒。(參見《南史》)即陳蒨。字子華。南朝陳皇帝。武帝侄。梁時為吳興太守。以功遷信武將軍。隨陳霸先北征廣陵,擊敗王僧辯部將杜龕,平定揚州刺史張彪,威惠大振。入陳,封臨川

陳顯良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