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冷枚

冷枚

焦秉貞之弟子。山東膠州(今膠縣)人。傳焦氏畫法,為最肖。曾參與繪《萬壽盛典圖》。


清山東膠州人,字吉臣,號金門畫史。濟寧焦秉貞弟子。善畫人物,尤精仕女。康熙間供奉內廷,參與畫《萬壽盛典圖》。作品生動有致,惟未脫畫史描摹形跡。

冷枚字典分解

冷的解釋 冷 lěng 溫度低,與“熱”相對:冷天。冷藏。冷凍。冷澀。冷颼颼。 寂靜,不熱鬧:冷落。冷寂。冷靜。冷清。 生僻,少見的:冷僻。冷字。 不熱情,不溫和:冷遇。

枚的解釋 枚 méi 樹幹:伐其條枚。 古代行軍時防止士卒喧譁的用具,狀如箸,銜在口中:“又如赴敵之兵,銜枚疾走,不聞號令,但聞人馬之行聲”。 馬鞭:以枚數(sh?)闔(

不妨一看:冷謙【歷史知識】

明浙江錢塘(今杭州)人,字起敬,號龍陽子。洪武初以善音律仕為太常協律郎,奉詔定雅樂。所編琴譜名《太古正音》,宋濂作序。善養生。相傳元末已滿百歲,卒於明永樂年間。曾創八段錦坐功健身法。

冷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