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梁全

梁全

元杞縣人,徙晉康。好學通《禮記》,有文武才。仁宗時以鄉薦為本州同知。為政以厚風俗,興教化為本。郡屢為西寇所擾,全諭民以防禦策,自是歲免劫奪。調向武州同知,遷太平路,封敦武校尉。

梁全字典分解

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,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:房梁。棟樑。梁上君子(指竊賊)。 橋:橋樑。津梁(渡口和橋樑,借指學習的門徑)。

全的解釋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多看看:梁子湖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湖北武昌縣東南及鄂州市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76武昌府江夏縣 “魯湖” 條下: “府東六十里有梁子湖,亦曰東湖。湖東北距武昌縣百二十里,為分界處。周百十里。春深冬涸,東西相距二里許。” 在湖北省長江南岸武漢市江夏區與鄂州市境。為湖北省第二大湖。因湖中有梁子島得名。為構造陷落盆地。由保全、鴨兒、三山等湖組成。湖面海拔20米,面積304.3平方千米,最大水深6.2米,蓄水量12.65億立方米。入

梁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