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梁鱣

梁鱣

前522—?

春秋末齊國人,名鱣,字叔魚。孔子學生。

梁鱣字典分解

梁的解釋 梁 liáng 架在牆上或柱子上支撐房頂的橫木,泛指水平方向的長條形承重構件:房梁。棟樑。梁上君子(指竊賊)。 橋:橋樑。津梁(渡口和橋樑,借指學習的門徑)。

鱣的解釋 鱣 (鱣) zhān “鱘鰉魚”的古稱。 鱣 (鱣) shàn 古同“鱔”。 筆畫數:21; 部首:魚; 筆順編號:35251211412525112511

順便了解:梁夢龍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527—1602明真定府真定人,字乾吉,號鳴泉。嘉靖三十二年進士,授兵科給事中。隆慶四年巡撫山東,以河決宿遷,議通海運。並試辦有成效,已而卒不行。神宗初,張居正當國,以夢龍為其門下士,特愛之,累遷為右都御史,總督薊、遼、保定軍務。李成梁屢破土蠻,夢龍率兵出關為其後援。以功加兵部尚書,入掌部務,加太子太保。萬曆十年張居正卒,被劾致仕。崇禎末追謚貞敏。有《史論編》、《海運新考》。

梁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