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純

李純

明雲南昆明人。永樂十二年舉人。倜儻有智略。正統中官御史,巡按遼東。會土木之變,選精騎嚴兵固守。論功升遼東巡撫,後復移撫榆林。每微服潛行,盡得敵軍虛實,有事常能部署諸將擊其不備。

李純字典分解

李的解釋 李 lǐ 落葉小喬木,果實稱“李子”,熟時呈黃色或紫紅色,可食:李代桃僵(原用“桃”“李”共患難來喻兄弟相愛相助,後喻互相頂替或代他人受過)。投桃報李。李下不正

純的解釋 純 (純) chún 專一不雜:純粹。純然。單純。純金。純銅。純正。純淨。純熟。純度。 絲:“子曰:‘麻冕,禮也;今也純,儉,吾從眾’”。 大:純嘏(極大的福分

多學一學:李仍叔【歷史人物】

唐宗室後裔。字周美,初名章甫。憲宗元和五年進士。十三年,為陳許判官。敬宗寶曆中,屢官至水部郎中。坐武昭案貶道州司馬。文宗大和中,為倉部郎中。八年,自宗正卿出為湖南觀察使。入為太子賓客,分司東都。武宗會昌中,復為宗正卿。

李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