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法純

法純

【生卒】:519—603

隋僧。扶風始平人,俗姓祝。北周時出家,歷住長安陟岵、天宮二寺。廢佛時,返俗。隋初仍為僧,住大興善寺。文帝請為戒師,遂入禁中,為傳戒法。辭歸寺,遂行方等懺法,常誦經習禪,頗有異狀。開皇十五年,復入為皇后受戒。有著述十卷。

法純字典分解

法的解釋 法 fǎ 體現統治階段的意志,國家制定和頒布的公民必須遵守的行為規則:法辦。法典。法官。法規。法律。法令。法定。法場。法理。法紀。法盲。法人(“自然人”的對稱。

純的解釋 純 (純) chún 專一不雜:純粹。純然。單純。純金。純銅。純正。純淨。純熟。純度。 絲:“子曰:‘麻冕,禮也;今也純,儉,吾從眾’”。 大:純嘏(極大的福分

多學一學:法相岩【歷史地名】

即寶方山。又名寶勝山、資勝山。在今湖南武岡縣東南二里。南宋嘉定年間知武岡軍姜桐 《法相岩小記》 載: 山有法相寺。以寺得名。 又稱寶勝山、資勝山、寶方山。在湖南省武岡市資江南岸。古木參天,石壁陡峭,多天然石灰岩洞。“武岡十景”之一。宋時以山上有法相寺得名。據《大清一統志》載:“寶方山,在武岡州東南五里,一名寶勝山,亦名資勝山,又名法相岩。”《大明一統志》載:“寶方山有岩洞八所,曰棲真、上屏、太保

法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