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亞祝

亞祝

官名。周朝置。掌祭祀祝禱的官員。《逸周書·嘗麥》: “少祝導王,亞祝迎王,降階即假於大宗、少宗”。

亞祝字典分解

亞祝的解釋 周 代輔助太祝的祭祀之官。《逸周書·嘗麥》:“爽明,僕告既駕,少祝導王,亞祝迎王,降階。”

亞的解釋 亞 (亞) yà 較差:他的體力不亞於你。 次一等:亞軍。亞聖。 原子價較低的,酸根或化合物中少含一個氫原子或氧原子的:硫酸亞鐵。 指“亞細亞洲”(位於東半球的

祝的解釋 祝 zhù 表示對人對事的美好願望:祝福。祝壽。祝捷。祝辭。馨香禱祝。 古代指男巫。 在神廟裡管香火的人:祝融。廟祝。 斷:祝髮(f?)(斷髮,後指僧尼削髮出家

多學學:亞墨利亞洲【歷史地名】

指美洲(南美洲、北美洲)。《明史·外國傳七·意大里亞》:“萬曆時,其國人利瑪竇至京師,為《萬國全圖》,言天下有五大洲。……第四曰亞墨利加洲,地更大,以境土相連,分為南、北二洲。”

亞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