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徐太玄

徐太玄

杭州參軍時,同僚張惠因犯贓罪至死,太玄詣獄自陳與其同案,連坐免官,十年不得遷轉。李敬玄主選舉,擢授鄭州司功參軍。後官至秘書少監、申王師


唐兗州人。高宗初,官杭州參軍,同僚張惠犯贓至死,太玄哀其母老,乃詣獄自陳與惠同受,惠得不死。太玄亦免官,十餘年不調。總章二年,李敬玄為司列少常伯,知而大嗟賞之,擢授鄭州司功參軍,由是知名。後官至倉部郎中、秘書少監、申王師,以德行為時所重。

徐太玄字典分解

玄國語字典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:玄妙。玄奧。玄理(a.深奧的道理;b.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)。玄學。玄秘。 虛偽,不真實,不可靠:玄想。玄虛。 黑色:玄青(深黑

也學習下:徐申【歷史人物】

字維降,京兆(今陝西西安)人。進士。任韶州刺史,募人假牛犁墾種公田,創驛候,作大市,民戶倍增,州人請為生祠。歷邕管經略使、嶺南節度使,均有治績,加檢校禮部尚書,封東海郡公。

徐太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