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瑚

王瑚

西晉陳郡陳人,字處仲。王隱弟。少重武節。成都王司馬穎舉兵向洛,以為冠軍參軍。累積軍功,遷游擊將軍,守衛大司馬門。時上官巳縱暴,瑚等謀誅之,反為所害。

王瑚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瑚的解釋 瑚 hú 〔瑚璉〕古代盛黍稷的祭器,用以喻人有立朝執政的才能。 〔珊瑚〕見“ 珊”。 筆畫數:13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22513511

多學一學:王佖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-823晟甥。從晟征戰,功拜神策將。後任朔方靈鹽節度使,受賄賂,準吐蕃在黃河上築成烏蘭橋,為其不斷寇邊打開了通路。(參見《新唐書》)唐人。李晟甥。雄武善騎射。以功為神策將,深為吐蕃所畏。憲宗元和中,授檢校工部尚書,朔方、靈鹽節度使。吐蕃知其貪而無謀,遂厚賂之,乘機築成烏蘭橋,因歲入為寇。在鎮御下無術,猜忌多殺人。召還為右衛將軍。久之,卒。

王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