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潛

王潛

字弘志,王同皎孫。拜涇原節度使,繕壁壘,積糧草,斥烽候,築歸化、潘原二壘,以拒吐蕃等族寇邊。後節度荊南,亦有治績。


唐相州安陽人,字弘志。王同皎之孫。憲宗元和中累擢將作監,遷左散騎常侍,拜涇原節度使。穆宗即位封琅邪郡公,更節度荊南,善治軍。卒於檢校尚書左仆射,贈司空。

王潛字典分解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潛的解釋 潛 qián 隱在水面下活動:潛水。潛泳。潛壩。潛行(a.在水面以下行動;b.在外邊秘密行動)。 隱藏的,秘密地:潛藏。潛伏。潛遁。潛逃。潛力。潛心。潛師。潛在

多學學:王德元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497南朝齊琅邪臨沂人。王晏子。有意尚,官至車騎長史。初名湛,齊武帝曰:“劉湛、江湛,並不善終,此非佳名。”晏乃改之。後晏被明帝所殺,與弟德和俱被誅。

王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