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高河泉

高河泉

在今雲南華寧縣西南四里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15寧州: 高河泉 “在州西南四里團山頂,外窿中窪,周二百餘步,澇不旱,雨不溢”。

高河泉字典分解

高河的解釋 指銀河。 南朝 齊 張融 《海賦》:“高河滅景,萬里無文。” 唐 劉得仁 《宿僧院》詩:“破月斜天半,高河下露微。”

泉國語字典 泉 quán 從地下流出的水源:泉源。泉瀑。甘泉。溫泉。噴泉。黃泉(舊時稱人死後所在的地方。亦作“九泉”)。 古代錢幣的名稱。 姓。 筆畫數:9; 部首:水;

也學習下:高勛之亂【歷史事件】

遼穆宗被小哥等著帳奴隸殺死後,擁立景宗耶律賢即位的南院樞密使高勛加封秦王,侍中北院樞密使肖思溫加封魏王。高勛的親信漢人韓匡嗣(中書令韓知古之子)也被任命為上京留守。保寧二年(公元970年)掌握漢軍的南院樞密使高勛與飛龍使女里合謀指使軍將肖海只、海里刺殺魏王北院樞密使肖思溫。案發,景宗處死肖海只、海里剌等直接兇手,並即任命親信貴族耶律賢適為北院樞密使,控制軍權。同時把侍衛軍改組為由皇帝直接指揮的撻

高河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