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高傑

高傑

【生卒】:?—1645

明末陝西米脂人,字英吾,號翻山鷂。初從李自成起義,崇禎八年,叛降洪承疇,隸賀人龍部。人龍誅,分領其眾,官至總兵。南明弘光帝時封興平伯,為江北四鎮之一,駐瓜州,受史可法節制。曾欲伏兵擊鎮將黃得功,賴史可法調停,免於火併。後北上抗清,至歸德,為叛將許定國所殺。

高傑字典分解

高傑的解釋 (1).高超傑出。 南朝 梁 沉約 《七賢論》:“ 嵇生 是上智之人,值無妄之日,神才高傑,故為世道所莫容。”(2).高聳特立。 明 方孝孺 《成都杜先生

高的解釋 高 gāo 由下到上距離大的,與“低”相對:高峰。高空。高踞。高原。高聳。高山流水(喻知己、知音或樂曲高妙)。高屋建瓴(形容居高臨下的形勢)。高瞻遠矚。 高度:

傑的解釋 傑 jié 才能出眾的人:俊傑。英雄豪傑。 特異的,超過一般的:傑作。傑出人才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12344444

看一看:高昇泰【歷史人物】

宋時大理國王。曾有功於段氏。哲宗紹聖中為國人推戴為王。臨終囑子高泰明以國讓段氏。泰明求段氏餘子段正淳立之,改國號為後理國,高氏世相之,專政令,國人稱為高國王。

高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