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宗渭

宗渭

清僧。江蘇華亭人,一作太倉人,字筠士,又字紺池,號芥山,又號芥舟,一號華亭船子。工山水。詩有禪理。有《紺池小草》。

宗渭字典分解

宗的解釋 宗 zōng 家族的上輩,民族的祖先:祖宗。宗廟。宗祠。 家族:宗法(封建社會以家族為中心,按制統遠近區別親疏的制度)。宗族。宗室(帝王的宗族)。宗兄。 派別:

渭的解釋 渭 wèi 〔渭河〕水名,源出中國甘肅省,流入陝西省,會涇水入黃河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251212511

看一看:宗法制【歷史事件】

我國古代以血緣關係為基礎維護貴族世襲統治,並且維繫不同等級貴族上下級關係的一種制度。宗法制產生於西周,是由古代父家長制結合周代實行的嫡長子繼承制而制定的。其表現形式為:周王自稱天子,被確定為天下的大宗,即同姓貴族的最高家長, 也是政治上的共主,其王位由嫡長子繼承,世代為天下大宗。天子的庶子分封為諸侯,對天子是小宗,在其封國內則是大宗。他們以國為氏,其職位和在宗法關係中的地位亦由嫡長子繼承。諸侯的

宗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