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劉胡

劉胡

南朝宋時南陽涅陽(今河南鎮平南)人,本名坳胡,後改名。初為郡將,以討蠻有功,累遷至龍驤將軍、馮翊太守。晉安王在尋陽稱帝,授以輔國將軍、豫州刺史。率兵攻建康,兵敗逃奔石城,為竟陵丞所殺。(參見《南史》)


南朝宋南陽涅陽人。本名坳胡,以面坳黑似胡,故以為名。出身郡將,稍後至隊主。宋文帝時為振威將軍。宋明帝時歷官至越騎校尉。討蠻,無不捷,蠻甚畏之,小兒啼,語之云:“劉胡來!”便止。

劉胡字典分解

劉的解釋 劉 (劉) liú 姓。 筆畫數:6; 部首:刂; 筆順編號:413422

胡的解釋 胡 (⑤鬍) hú 中國古代稱北邊的或西域的民族:胡人。胡服。胡姬(西域出生的少女)。胡越(“胡”在北方;“越”在南方,喻疏遠、隔絕)。 泛指外國或外族的:胡椒

不妨一看:劉海賓【歷史人物】

唐徐州彭城人。以俠義著稱。為涇原兵馬將,與段秀實友善。積戰功,兼御史中丞。劉文喜椐涇州叛,海賓子劉光國斬文喜以獻,詔封海賓樂平郡王。

劉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