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李安全

李安全

【生卒】:1170——1211

孝弟王仁友子,諡號敬穆皇帝,廟號襄宗。其父越王仁友死,反對降封他為鎮夷郡王,心懷憤懣,謀篡皇位,遂於天慶十三年(1206)廢黜純佑,自立為帝,改元應天。金冊安全為夏國主。西夏國勢日衰,受到蒙古的嚴重威脅。後被廢,在位六年。

李安全字典分解

全國語字典 全 quán 完備,齊備,完整,不缺少:齊全。完全。智勇雙全。求全責備。 整個,遍:全部。全國。全民。全神貫注。全心全意。 都:代表全來了。 使不受損傷:保全。

多看看:李林甫專權【歷史事件】

開元末年,玄宗窮於聲色,懶於親政。開元二十三年(公元735年)李林甫任禮部尚書,同中書門下三品,行宰相之職。玄宗將政事悉委於李林甫。李林甫口密腹劍,奸詐狡猾。他媚事宦官,迎合上意,以固其寵;杜絕言路,掩蔽聰明,以成其奸;妒賢嫉能,排抑勝己,以保其位;屢起大獄,誅逐貴臣,以張其勢。李林甫主張重用蕃人為將,領節度使銜。蕃人不識漢文不能入相,這就可以保住他的政治地位。天寶末年,安祿山等均握有重兵,雄據

李安全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