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馬應魁

馬應魁

【生卒】:?——1645

字守卿,貴池(今屬安徽)人。初為小將,以射“賊”功,史可法拔為副總兵。每戰披白甲,大書“盡忠報國”四字於背。清兵破揚州,巷戰死。


明池州府貴池人,字守卿。初為小將,遇敵敢戰,史可法提升為副總兵。每戰,披白甲,書“盡忠報國”四字於背。清兵破揚州,巷戰死。

馬應魁字典分解

魁國語字典 魁 kuí 為首的,居第一位的:魁首。魁星(a.北斗星中第一星,又第一星至第四星的總稱;b.中國神話中所說的主宰文章興衰的神)。魁元。罪魁禍首。奪魁。 高大:身

也學習下:馬家口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天津市東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13靜海縣:馬家口“在天津衛東南二里”。又清光緒《畿輔通志》卷22:“在天津縣東南,泄南淀之水。”②即馬頰口。在今山東東平縣西北。《水經·濟水注》:“馬頰水又東北流,徑魚山南……西去東阿城四十里。其水又東,注於濟,謂之馬頰口也。”《新五代史·范延光傳》:延光謂唐莊宗曰:“梁兵扼楊劉者甚盛,未可圖也,不如築壘馬家口以通汶陽。”即此。 在今山東省東平縣西北。為黃河津渡

馬應魁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