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王權

王權

【生卒】:864-941

字秀山,太原(今屬山西)人。出身官宦世家。唐末舉進士,為右補闕。後梁歷官侍御史、知制誥、翰林學士、御史中丞。後唐官至戶部尚書。後晉建立,拜兵部尚書。當奉使契丹,他不願向契丹稱臣稱子,遂罷官。(參見《新五代史》)


五代時太原人,字秀山。舉進士。仕後梁,為御史中丞。入後唐,累官戶部尚書。後晉高祖即位,轉兵部尚書。天福中,命權使於契丹,權以為恥,堅辭之。以太子少傅致仕。

王權字典分解

王權的解釋 (1) [reign]∶無上的權力;君主的權力;君主的統治(2) [regale;royally]∶國王的權利、權力或特權;君權

王的解釋 王 wáng 古代一國君主的稱號,現代有些國家仍用這種稱號:王國。王法。公子王孫。王朝(ch俹 )。 中國古代皇帝以下的最高爵位:王公。王侯。 一族或一類中的首

權的解釋 權 (權) quán 職責範圍內支配和指揮的力量:政權。權力。權威。權貴。權柄。權勢。生殺予奪之權。 有利的形勢:主動權。 變通,不依常規:權變。權謀(隨機應變

多學學:王掾少【歷史典故】

源見“黑頭公”。形容人年少有為。明 高啟《贈姚東曹》詩:“共憐王掾少,粉署有光輝。”

王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